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足警方破获货车盗窃案
2022年12月22日 19: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陈荣逸)“警察同志,我的车好像遭偷了。”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双路派出所接到群众尹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长安新豹mini小型货车不见踪影,疑似被人盗走。

  据了解,尹先生于12月11日17时许将货车停在双路街道新综合农贸市场外停车位,平时出于方便在车辆副驾驶位置放有一把车辆备用钥匙,其认为自己的车辆老旧不会有人觊觎,于是未将车门上锁便离开,等到用车时才发现车辆被盗。派出所民警根据尹先生的描述迅速开展侦查工作,迅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12月11日晚在外聚餐后步行回家,途经案发现场附近时,无意发现被盗车辆车门留有缝隙,一时好奇拉了下车门,结果车门一拉就开,接着李某进入车内,在副驾驶旁的格子里找到了备用钥匙,于是尝试用它点燃发动机,没想到真的发动了。

  李某表示,最开始他只是觉得好玩,但转念想起自己信用卡欠着钱,现在自己又没有工作,就萌生了把车开走藏起来今后自己用的想法。李某认为双桥客运站一带修车厂多,将盗来的货车停在那里不会引起人警觉,于是当晚将车停在双桥客运站附近,计划过两天如果没人找自己,再去把车开走,不料还是被警方查获。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