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37个项目集中签约 计划总投资219亿元
2022年12月22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 (马佳欣)22日,重庆市铜梁区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7个,计划总投资219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产业基金、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等领域。

  在先进制造业领域,此次签约21个项目、签约金额148亿元,项目产业链上下游协助配套强、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将进一步推动铜梁区产业集群发展、全链条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其中,依托今年上半年已落户企业海辰储能的强大虹吸效应,铜梁区开展储能产业精准招商,本次新引进中和同创、赛德美等延链、增链、补链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88亿元,涵盖锂电池负极材料、电池回购、金属结构件以及后端光储一体光伏电池片、支架和示范中心等,将进一步扩大铜梁储能产业生态圈,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另签约电机、仪表总成、减震器等爱玛科技配套项目11个,将加快推进形成以爱玛科技为龙头的200亿元新能源短途智慧出行产业集群,提升产业竞争力。

  “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以及一大批相关配套企业落户铜梁,让我们看到了铜梁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信心决心和前景。”北京中和同创绿能科技集团副董事长张雪峰表示,铜梁加快建设新能源产业集群,与公司发展方向非常契合,公司将快速投入规划建设,把项目建设好、尽快产生效益。

  在现代服务业领域,签约了产业基金、总部运营、数字经济、医疗、文旅等9个项目、签约金额36亿元。其中,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项目落户,将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全面提升铜梁及其周边区域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签约的演艺直播、文化展示基地、文化创意等数字经济项目,将进一步推进铜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全力打造“智造高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现代农业领域,签约了特色花卉苗木、特色养殖、智慧农业、农旅融合等多个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农业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融合化、智慧化发展。其中,由中蔬种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蔬菜花卉研发中心项目,将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产地蔬菜种植资源库。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