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足警方积极开展“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12月22日 13: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陈荣逸)为切实加强古树名木资源保护,根据重庆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林业局组织开展了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对全区古树名木进行逐一排查。 刘大华 摄
图为民警对全区古树名木进行逐一排查。 刘大华 摄

  行动中,食药环侦支队对区城市管理局、区林业局分别进行登记挂牌的273株和441株古树名木进行了梳理汇总,按照一树一档要求建立了古树名木信息档案,对古树名木依其树种、树龄、胸径、冠幅、生长环境等做好详细记录,建立全区古树名木数据台账。对照本地数据台账,对全区所有古树名木逐一进行摸排,查看是否存在破坏古树名木情况,并协同相关部门对排查出的问题积极开展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310余人次,排查发现自然死亡、人为损伤、病虫危害等问题15个,整治问题15个,通过病虫害防治、复壮保护等措施“精准救治”长势衰弱、濒危古树11株,开展宣传活动10次。

  下一步,食药环侦支队将继续加强与城市管理、林业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合作交流,强化日常巡查,及时发现、依法查处涉古树名木的各类违法行为,保障全区古树名木资源安全。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