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多举措助企复工复产
2022年12月22日 11: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2日电(张霁雯) 连日来,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不断优化勤务模式,简化服务流程,推出多条措施,助企复工复产,为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提供出入境便利,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对渝籍企业出国出境复工复产、参加重点投资项目、重点工程项目和有组织劳务派遣、就业,从事经贸、商务、科研等必要活动,提供有‘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该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出入境管理局还积极优化外国人邀请接待单位年度核验流程,放宽年度核验期限,全力保障重庆市涉外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特事特办”为企排忧解难

  12月7日,该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率队,前往拟上市的某知名生物技术公司走访,将出入境证件交到公司负责人手中,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出入境管理局多次到公司走访调研,现场指导资料收集,多方协调办理出入境证件,解决公司扩容发展的瓶颈性难题。

  “我们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引才引智引资上下功夫,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出入境配套服务。”该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绿色通道”助企走出去

  “警官亲自将3本护照送到公司,工作认真负责,我们对此深表感谢!”12月16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民警专程前往重庆安仁工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将办好的出入境件交到公司负责人手中,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实地了解公司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对出入境工作意见建议。

图为送证上门。 出入境管理局供图
图为送证上门。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供图

  据悉,该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能源管理、洁净室技术等服务,旗下有多家子公司,员工1000余人,近期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需前往马来西亚考察洽谈项目。出入境管理局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

  因为近期一名马来西亚籍客户将到公司交流互访,座谈交流中,公司就其入境后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咨询。出入境民警一一解答,并搭建专门沟通渠道,为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提供出入境便利。

  出入境管理局民警介绍,为急需出境复工复产的企业、人员等开通加急办理“绿色通道”后,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30余人加急办理出国境证件,提供咨询服务300余人次。

  “远程面见”助高校复学复课

  12月16日下午3时许,出入境管理局外事民警陈警官坐在办公桌前,通过手机视频方式,用流利的外语,与重庆邮电大学申办签证的外籍留学生“面见”。

图为远程面见申请人。 出入境管理局供图
图为远程面见申请人。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供图

  “这次面见共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国家的17名外籍留学生,15名同学系首次申请居留许可。”陈警官介绍。来自俄罗斯的外籍留学生表示,这种方式非常方便,感谢出入境管理局提供的签证便利。

  “这种视频面签的方式非常高效,留学生办理签证很方便,也减少了外出聚集的风险。”该校负责留学生服务管理的老师说。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