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守护辖区治安 这个派出所组建了一支“夜间巡逻队”
2022年12月15日 17: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5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获悉,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将“潘继明社区警务队”警务前移,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建了一支夜间巡逻队,在每日晚10点至次日凌晨6点电动车盗窃案件高发时间段开展巡逻防控,日复一日,风雨无阻,用“平安蓝”照亮辖区整个夜晚。

  12月9日凌晨2点,丰文派出所社区民警何帅正带领警务队队员开展巡逻,耐心细致地检查每一辆电动车是否上好锁、拔出车钥匙。根据民警以往的经验,居民们经常存在忘拔车钥匙的情况,导致车辆被心怀不轨之人开走。为避免车辆被盗,民警在巡逻时特别注重检查车钥匙。

  据介绍,自夜间巡逻队组建以来,警务队员们通过日复一日的夜间巡逻累计现场查获14名盗窃嫌疑人,阻止多起车辆被盗案件,根据摸排的线索帮助破获6起车辆盗窃案件,辖区的可防性侵财案件同比下降37.9%。何帅说,可防性侵财案件发案率降下去了,辖区安全指数升起来了,警务队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夜间巡逻队”只是丰文派出所“潘继明社区警务队”筑牢辖区治安屏障的众多举措之一。除此之外,警务队会同街道综治办推进村居网格化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小区物业、楼栋长、网格员等“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建义警队伍,参与巡逻防控,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形成“互联网+公安+群众”的巡防机制。

  挎着反诈小喇叭,背着反诈宣传册,刚从居民楼门口出来的何帅,转眼又钻进了另一栋楼。“扫楼行动”是警务队一直坚持做的事,警长王张刚表示一定要让居民熟悉民警、让民警了解居民,才能更好地帮助解决居民急难愁盼。(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