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基金成立 助力区域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
2022年12月15日 13: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 (记者 何蓬磊)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4日在重庆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作为主要发起人共同在重庆经开区内设立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基金,基金规模近10亿元人民币,旨在促进区域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

图为签约仪式。 何蓬磊 摄
图为签约仪式。 何蓬磊 摄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长江以南片区115平方公里)是重庆东部生态城的核心区。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意见》,赋予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等发展定位。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经开区抢抓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机遇,推动培育智能终端、软件信息、大健康3个千亿级支柱产业,汽车电子、节能环保2个500亿级特色产业,正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基金是重庆经开区与渝富集团联合发起设立的产业引导资金,基金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两大领域,将极大赋能东港汽车电子产业园建设,助力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重庆经开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双方将加快产业合作步伐,发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基金集群辐射带动效应,撬动更多“高精尖特新”优质产业资源向重庆经开区聚集。(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