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川渝总决赛将举行
2022年12月12日 17: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2日电(记者刘相琳)记者12日从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川渝总决赛将于16日以线上方式举行,6位学子将代表重庆“云端”参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指导,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图为赛事直播及投票入口。主办方供图
图为赛事直播及投票入口。主办方供图

  大赛以“筑梦巴蜀,赢在职场”为主题,分为高校初赛、片区赛和川渝总决赛三个环节。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重庆市共有67所高校20余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涵盖博士、硕士、本科和专科4个学历层次。

  在重庆赛区,大赛通过高校初赛选拔出180名选手参加市级复赛,复赛中共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市级半决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6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重庆参加川渝总决赛。

  总决赛当日,选手们将围绕自我展示、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展开精彩比拼。各评委通过线上设备完成提问、打分、点评等流程,并同步直播参赛选手的得分情况。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网络人气奖2名、优秀职业指导讲师奖30名、优秀组织奖30名。

  据悉,大赛旨在通过组织川渝两地高校毕业生比拼求职能力,在“理论+实践”“校内+校外”“线上+线下”指导模式的基础上,坚持以赛送指导、以赛提技能、以赛促就业,加强成果转换,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