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区图书馆“小蜜蜂乐园”活动周末举行
2022年12月10日 15: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0日电 为让少儿在阅读中进行学习和探索,收获快乐和成长,进一步提升阅读素养,江北区图书馆“小蜜蜂乐园”亲子绘本活动在周末举行。

  根据绘本特点,活动分为人文历史、自然科普、音乐律动、传统文化等不同类型,活动由经验丰富的故事老师领读,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声情并茂的情感,把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给大家,让家长和孩子都身临其境。

  故事共读之后,“小蜜蜂乐园”还会结合故事内容开展绘本小剧场、亲子欢乐SHOW、巧手做手工等环节,充分锻炼小读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律动节奏感和动手能力,让小读者充分享受故事的魅力,让参加活动的大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家住金砂水岸的浩文、博文两兄弟是小蜜蜂的铁杆粉丝,几乎每场活动都会参加。在图书馆听故事、做手工,再选几本喜欢的书带回家,这样的周末过得特别充实。

  近年来,江北区图书馆精心打造“小蜜蜂乐园”亲子绘本活动,2022年共开展三十余场线下活动,通过举办面对面的寓教于乐、动嘴动脑动手的阅读引领活动,让孩子们感受阅读的乐趣,并转化成他们的求知动力,以此吸引更多的孩子到图书馆参与阅读,有效地发挥了公共图书馆为少儿提供阅读推广服务的作用。

  “小蜜蜂乐园”亲子绘本活动在每周末举行,金源老馆、鸿恩寺新馆和各镇街分馆均有开展,关注“江北微图”公众号即可报名参与。

  江北区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让童年浸润书香,“小蜜蜂乐园”亲子绘本的开展促进了父母与孩子们间的心灵沟通,提高了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绘本阅读的积极性。

  接下来,该图书馆将持续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培养青少年形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