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12月10日 08:19 来源:重庆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1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审议我市贯彻落实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若干规定》《实施细则》两个文件非常重要,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若干规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明确工作抓手和有效载体,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成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重大决定、重要情况、重大问题必须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持续用力纠治“四风”。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紧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影响安全发展、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项整治,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加大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和明察暗访力度,及时查处和曝光典型案件,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密结合重庆实际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信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集中精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着力调结构、促改革,加快推动产业升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完善监督体系,打好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杰出理论贡献,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要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实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