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虹桥客运枢纽站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12月09日 18: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9日电(记者 刘贤)记者9日从中建安装华西公司获悉,荣昌虹桥客运枢纽站项目近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安装华西公司 供图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安装华西公司供图

  荣昌虹桥客运枢纽站位于荣昌区广顺街道工人村组团偏西,毗邻香国大道安置点,按照一级车站标准分两期建设,项目占地约81亩。该项目以荣昌折扇、荣昌夏布非遗文化元素为设计理念,地上三层为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商业及办公用地,地下负一层为车库,形成站前区、站房区、公交换乘区、配套商业区、客运停车区、公交停车区、维修保养区七大功能分区。除交通外,项目兼具商业配套、酒店、餐饮、娱乐、办公、服务等功能。

  2021年4月,该项目开工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技术难度大、工艺要求高。施工单位中建安装华西公司的项目团队进行了89项图纸和方案“双优化”,反复推敲论证,最终定稿28项,已完成17项。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荣昌区的汽运交通枢纽中心,进一步完善该区客运站场布局,改善公共交通状况和居民的乘车环境,缓解火车站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也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当地现代服务产业发展。(完)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