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完善园区功能配套 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贴心为企服务
2022年12月09日 18: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9日电(张霁雯) 沿着现代大道自西向东,与两江大道交汇处,一座崭新的现代化产业园拔地而起、引人注目,展现着一幅属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画卷。

图为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 侯丽娜 摄
图为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 侯丽娜 摄

  这正是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园区由3栋高层厂房、5栋多层生产厂房、5栋多层装配厂房、2栋综合配套楼共计15栋楼宇组成。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负责设计,充分融入“德国元素”,简洁、明快、富有现代感。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立足龙盛片区汽车、装备产业基础,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展开招商,将打造为两江新区高端智能制造的“标杆”。

  近日,园区迎来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长安科技项目入驻,未来将以长安汽车为依托,集中布局汽车软件开发、控制器等长安系生态链相关项目,形成汽车产业集聚。

  为让项目入驻跑出“加速度”,业主方两江产业集团坚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用76天完成W1栋精装修,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功能配套建设,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设施设备维保、检查管理的客户专区......连日来,园区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物业管理方渝高物业公司精心准备,有序推进各项任务,保障复工后的正常工作开展。

  12月8日上午11点半,位于W4栋一层的智慧食堂后厨香气四溢,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午餐。这些荤素搭配合理的餐食被打包放入保温箱,运送至W1裙楼二楼入口,再由企业派专人领取。复工以来,园区实行分餐制,由食堂统一配餐,平均每日提供600人的餐食。

图为食堂给入驻企业配送午餐。 张霁雯 摄
图为食堂给入驻企业配送午餐。 张霁雯 摄

  为满足入驻企业就餐需求,园区投建的智慧食堂已于10月18日正式投入运营。食堂面积为5700平方米,可满足1500人同时用餐,并设置智能称菜付款一体机,取餐过程更加高效、便捷。餐点丰富多样,早餐有各类面条、面点及汤粥类,午、晚餐则提供特色小炒、套餐类及水果、酸奶等。W4栋还开设了便利店,提供各类零食、饮料、速食、杂货等,可供企业员工解决生活所需。

图为位于W4栋的便利店。 张霁雯 摄
图为位于W4栋的便利店。 张霁雯 摄

  作为主攻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园区,充电设施布局必不可少。前期调研发现,项目所在地3公里内仅有1家充电站,对外运营使用率较低。为满足企业员工车辆及试验车快速充电需求,园区投建了207台充电桩,其中,N6栋旁安装了2台快充。快充属直流充电桩,采用三相四线制供电,提供充足的电力,输出电压和电流可以大范围调节,最大输出电流为250安培。

图为园区快充充电桩。 侯丽娜 摄
图为园区快充充电桩。 侯丽娜 摄

  在面临突发情况时如何得到及时帮助?除了完善园区“硬”环境,园区还推出暖心小举措——为每位员工发放引导卡、配套指南,让物业服务更精细、有温度。

  “引导卡印有与物业各条线的联系方式,如工程、安保、清洁主管、客服中心、消防控制室等,以及园区的鸟瞰图。”第三事业部客服侯丽娜介绍,“配套指南则囊括了园区周边学校、交通、商业、银行、医院等各类便民信息,便于企业员工尽快熟悉工作生活环境。”

图为W1栋咖啡吧,为企业员工提供了休闲洽谈好去处。 侯丽娜 摄
图为W1栋咖啡吧,为企业员工提供了休闲洽谈好去处。 侯丽娜 摄

  据悉,12月8日,长安科技近1000名员工返岗,复工率达80%,预计下周将全面复工。随着复工复产的步伐日益加快,园区将加快完善服务功能,推动物业服务品质提升,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人翁”,让物业服务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之一。

  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是两江新区重要的高端制造业集聚平台。两江产业集团将始终站在新区产业发展布局的角度,精准定位,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展开招商,积极构建产业生态圈,推动产业生态发展;始终聚焦市场化发力,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坚持完善配套,用“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一流服务护航企业发展,让入驻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