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民警情暖离家女孩 化解隔阂母女交心
2022年12月08日 10: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8日电(李卓然)12月6日晚间,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石桥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小店中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女孩,请求警方救助。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小女孩大概有十一、二岁,她开始抵触心理特别强,谁也不理,也不说话,更不说她的名字和住址,小女孩没有身份证,也无法检测到她的信息。

  报警人表示,下午5时许,小女孩就走进了自己的门市,老板询问其父母在不在,女孩只说“不想回家”,便坐在门市里看电视,晚饭都是和店员们一起吃的,现在老板准备关门,见孩子仍没有回家的意思,只好报警寻求帮助。

  考虑到12月的重庆晚间气温骤降,民警先将女孩带到了派出所。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联系了辖区内的社区干部,仔细询问是否有走失的小女孩。民警为了让女孩放下戒备心理,也和小女孩拉起了家常。

  渐渐地,小女孩放下了戒备,说出了心中的烦恼。原来,女孩认为父母不喜欢自己,只喜欢弟弟,长期以来对自己言语较重,导致小女孩和父母感情越来越疏远。母亲总是训斥自己只顾玩手机,不好好学习,亲子间因此产生了很多矛盾。这天,女孩一气之下离开家,漫无目的也不知何去何从。

  根据交谈中提供的信息,民警辗转联系到了女孩的母亲,这时对方正着急地四处找人,已经找了好几个小时。

  随着女孩情绪逐渐平稳,民警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劝告其遇到矛盾不能采用离家出走这样的解决方式,应多与父母沟通,同时应当具有一定的安全意识。经民警耐心劝慰,女孩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出走的行为过于冲动,很是后悔。

  孩子母亲也来到了派出所。民警了解到,父母平时对孩子学业抓得紧,比较严厉,导致孩子压力较大,而弟弟年纪较小,教育方式也有所不同,并非“重男轻女”的区别对待。

  一边是不愿意回家的孩子,一边是心急如焚的母亲,派出所民警庞永见此情景,决定帮这对母女把矛盾化解。经过近一小时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女孩理解了父母的辛苦,母亲也承诺以后多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母女间矛盾解除,开开心心回家去。

  九龙坡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关注青少年的成长,教育孩子要尽量心平气和,以尊重为前提,多陪伴,多沟通,注意方式方法,照顾孩子的情绪,如遇到离家出走等情况,及时向警方求助。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