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以“复” 重庆法官在商圈办案兼普法
2022年12月08日 17: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8日电(梁钦卿 尚博 朱飞)12月6日,在重庆市巴南区某商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和巴南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正对一起案件进行实地勘察。同时,在不远处的广场上,车载便民法庭正循环播放着重庆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片。

  法官们走访调查的是一起侵权纠纷案。岳某系某商场一门店经营者,他认为某商场管理者在其商铺外设置攀岩馆、张贴其他商户广告牌的行为侵犯其物权并导致经营损失,遂提起三起关联诉讼要求排除妨害。一审法院审理后驳回了岳某的诉讼请求。岳某不服,向重庆市五中院提起上诉。

  “该案虽系个案,但判决结果会涉及多家商铺,在案件办理中进行实地走访、现场勘察十分必要。”带领三案承办法官到现场实地勘察的重庆市五中院民一庭庭长胡智勇说,“此举目的是加快办案进度,为商家店铺有序恢复生产经营送来司法助力”。

  为查明案件事实,法官们走访了涉案几家商铺外围,对商铺位置、广告牌位置进行调查了解,认真听取各方当事人的陈述,充分了解商圈经营情况及经营业主需求,为案件接下来的审理打下坚实基础。

  “案涉现场刚好在商圈,地势开阔,人员流动较大,非常适合开展普法宣传。” 巴南法院副院长刘秀荣介绍,“眼下正值宪法宣传周,我们便通过车载法庭播放普法视频,向周边商户和市民介绍宪法的主要内容,倡导大家一起学习宪法、拥护宪法、遵守宪法。”(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