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公布 重庆16家单位入选
2022年12月07日 08:0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中国科协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474家单位入选。其中,重庆16家单位入选。

  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中国科协决定命名中测新图航测遥感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华北)等474家单位为2021至2025年度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5年。

  根据公布的名单,重庆共有16家单位入选,包括探程场景化科普研发基地、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酉阳县桃花源科普基地、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多家医院申报的科普基地也入选其中,包括重庆市急救医学研究所、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肿瘤防治科普基地(重庆市肿瘤研究所)等。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发展,根据《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与认定管理办法》,中国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此前,《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已公布,共有800家单位入选。

  针对此次新增的474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协表示,希望被命名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加强与学校合作,全面服务教育“双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支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秦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