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汽红岩加速复工复产 一周内有望实现满产
2022年12月06日 21: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6日电(陈媛 谢力)位于两江新区的上汽红岩基地内,各类型重型卡车正以每小时3辆的节奏被组装完成,然后交付到全球各地市场。

图为上汽红岩正加速复工复产。上汽红岩供图
图为上汽红岩正加速复工复产。上汽红岩供图
图为上汽红岩正加速复工复产。上汽红岩供图
图为上汽红岩正加速复工复产。上汽红岩供图

  年产能达12万辆的上汽红岩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自12月1日开始,停工20多天的上汽红岩重新按下了“启动键”。“在重庆市相关部门及两江新区的协调下,目前我们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有希望在接下来一周内实现满产。”上汽红岩党委书记夏洪彬说。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上汽红岩正在加速员工返岗,目前已经有637人到岗,其中一线生产员工的到岗率达到60%,正在以封闭生产的形式加速订单交付。

  上汽红岩总装车间2009年投用,共有6条生产线,现在6条生产线已经全部开启,随着返岗员工的逐渐增加,产能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同时,上汽红岩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也带动了其供应链的协同复工复产。夏洪彬说,上汽红岩在重庆范围内共有上下游供应商102家,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梳理,目前供应链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90%。

  延锋安道拓(柳州)座椅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目前该企业已经向上汽红岩提供了数百套座椅成品;而重庆海德世拉锁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也向上汽红岩提供了上千只玻璃升降器,“随着人员的继续返岗和产能的进一步释放,我们还能继续加大对上汽红岩等企业的供应能力。”

  “供应链的复工复产关系到企业的持续生产问题,在重庆市及两江新区的帮助之下,上汽红岩的供应链体系已经被基本打通。”夏洪彬说。

  事实上,不止是上汽红岩,两江新区正在和重庆市各区县紧密合作,加强对龙头企业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争取实现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链成体系的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经为汽车产业的180多家配套商企业解决各类问题近300个。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