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足警方送服务进企业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年12月05日 11: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5日电 (陈荣逸) 时值岁末年关,为切实增强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12月2日,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万古派出所走进辖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等宣传工作。

  民警向企业员工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案中常见诈骗的类型和作案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员工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图小便宜,不偏听偏信,切勿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民警,让民警帮其进行甄别,提高了企业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民警进行反诈宣传。陈波 摄
图为民警进行反诈宣传。陈波 摄

  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然。民警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从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火灾发生后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并提醒员工们消防安全无小事,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讲解结束,民警现场让员工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让员工切实掌握消防基本技能。

民警向企业员工讲解灭火器材使用方法。陈波 摄
图为民警向企业员工讲解灭火器材使用方法。陈波 摄

  最后,民警听取了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在发展建设中需要公安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及员工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自我防护能力,增进了警企之间的联系沟通,为共筑安全“防火墙”夯实了基础。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