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心城区现有1050个便民核酸检测点 基本能够满足市民愿检尽检
2022年12月05日 08:13 来源:重庆日报

  近期,有不少市民反映核酸检测点比较少,且排队时间比较长,如何解决?12月4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15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针对该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非常重视,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及时作出安排,到4日上午10点,中心城区11个区都增加了相应数量的便民核酸检测点,中心城区现有1050个便民核酸检测点。

  “通过观察,在核酸检测点排长队的现象得到极大缓解。据统计,现在的便民核酸检测点与11月之前中心城区的核酸检测点数量基本相当,能够满足市民群众愿检尽检的要求。”李畔说,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县也做了一些调整,比如梁平区设置了43个核酸检测点。

  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补充说,4日下午2点到3点半,他们在渝中区、南岸区、江北区部分核酸检测点发现,排长队的现象得到缓解,基本能够满足市民愿检尽检。同时,他也呼吁市民做核酸检测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免拥挤。(记者 李珩)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