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12月04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4日电(廖婉廷 梁钦卿)这两日,麦德龙超市九龙坡店迎来了不少顾客,黄桷坪菜市场也正常迎客,九龙坡区100余家货运企业复工复产,1300余台车辆投入运营,杨家坪4个通道口全部恢复正常通行,熟悉的山城“烟火气”正逐渐回归。

  “久违的热闹街道,车多了人也多,熟悉的生活气息回来了。”12月3日一大早,居民夏女士就带着孩子来到山姆超市九龙坡店“扫货”,她购买了满满一车生活物资,“饮料、牛肉、零食、蛋糕一样买了一些,在家宅了这么久,太想念这些美食了。”

  同样热闹的还有中梁山华玉路菜市场、杨家坪菜市场、巴国城菜市场……摊贩们早早把新鲜的瓜果蔬菜、鱼、肉,摆放整齐,等着街坊四邻光顾。“五花肉好多钱一斤?”“25块一斤”,从12月2日下午开始,黄桷坪菜市场就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居民们走进菜市场选购新鲜的食材。“今天来逛菜市场的人不少,大家都很高兴,生活逐渐回归正轨了。”一名摊贩笑着说。

  黄桷坪农贸市场负责人高伟表示,恢复营业前,市场方对菜市场进行了全面消杀,带领经营户对菜市场进行了大扫除,目前,已经超过一半的经营户回到了市场。

  12月3日,在九龙坡区隆鑫通用B区厂房内看到,现场生产线马力全开,一片繁忙。工人们佩戴口罩,正紧张有序地对一批通机产品完成装配、验收、检查、入库、发运等工作。

  据介绍,闭环生产以来,通过不断优化生产工序,隆鑫通用已经启动5条装配线满负荷生产,现日产能6000台,产能恢复70%。目前,在闭环生产的同时,隆鑫通用的员工也在陆续返岗中。

  截至12月3日上午10时,九龙坡区266家规上工业企业(不含高新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占比92.1%。在建重点施工项目116个,目前已复工95个,复工率达81.9%。新增10家银行网点营业,累计37家。(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