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12月03日 08:0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胡衡华在中心城区有序恢复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会议上强调 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中心城区有序恢复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深化落实二十条,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不过度、防反弹,分类分步、由点及面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当天上午,胡衡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复工复产复市和金融支持有关措施。下午,胡衡华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听取中心城区各区有序恢复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陆克华、张鸿星、陈鸣波、胡明朗、熊雪、郑向东、但彦铮、董建国等分别参加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连续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当前,有序恢复中心城区生产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迫在眉睫,任务艰巨繁重。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结合我市实际、从群众感受出发,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把推动复工复产复市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主动下沉服务,精准指导帮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一要尽快有序推进复商复市,有序开放商场、超市、药店、诊所、理发店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场所,加强日常管理和指导服务,落实好防疫责任。二要尽快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打通要素保障、物流保畅、员工返岗等堵点卡点,推动上下游协同复产。三要尽快有序恢复交通运输,逐步加密轨道交通和公交班次,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物流顺畅和通道安全。四要尽快有序恢复建筑施工,聚焦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板块,快复工、早生产,抢进度、补损失,促开工、快放量,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施工“两不误”。五要切实抓好助企纾困,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金融支持、降本减负力度,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振市场信心。六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落实重点人群防护措施,严格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做到方便群众、愿检尽检。七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运行调度,抓好工矿企业、建筑施工、消防、交通、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生产,统筹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王翔)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