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疫生产“两不误” 两江产业集团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2022年12月03日 13: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3日电(黄维正)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两江产业集团建设者们在全面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抓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金星节点工程

  近日,由两江产业集团旗下渝高公司参与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金州大道与星光大道延伸段节点改造工程(以下简称“金星节点工程”)现场,建设者们分工明确,不断把工作往前赶。

  项目根据属地社区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封闭式管理,每日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错峰安排项目工人用餐,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图为工人进行路沿石安装。受访者供图
图为工人进行路沿石安装。受访者供图

  “金州大道段主线水稳层已完工,正进行路沿石、中央绿化带、路灯基础及其他附属设施的施工,项目整体进度完成84%。”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何金昱介绍,目前,124名工人分散在各作业面施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渝武高速、金山大道交通压力,缩短礼嘉半岛至主城核心区的通行时间。

图为工人们正浇筑道路边墙混凝土。受访者供图
图为工人们正浇筑道路边墙混凝土。受访者供图

  为做好项目统筹安排,渝高公司何金昱、谢明飞拎包入住项目部,全天候驻守现场。何金昱称,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人在现场,才能根据实际情况讨论施工方案。

  在一旁的谢明飞补充道,人员到岗是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材料保供则是影响项目进度的关键。该项目近期采购的一批材料,可保障项目持续推进。

  希尔顿格芮酒店

  防疫严格有序,施工紧锣密鼓。在礼嘉智慧公园,一座智慧酒店正有序推进建设。

图为希尔顿格芮酒店项目鸟瞰图。李炎 摄
图为希尔顿格芮酒店项目鸟瞰图。李炎 摄

  “希尔顿格芮酒店项目严格体温监测、扫码查码,每日对施工现场、生活区、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严格落实闭环施工管理,24小时专人值守,落实好两江新区防疫政策。”礼嘉工程中心现场代表李炎介绍。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这三周,李炎一直驻守在礼嘉智慧公园,一心扑在防疫工作上,配合检查施工现场,协同街道完成多次工地防疫工作,他希望自己能尽一些绵薄之力,把疫情对工程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为工人加工外装龙骨。李炎 摄
图为工人加工外装龙骨。李炎 摄

  希尔顿格芮酒店项目紧邻白云湖、沿江顺山而建,在传统酒店功能基础上,立足智慧互动科技与自然环境融合,创造健康、高效、互动的智慧生活体验,提供高品质的、面向未来的城市商务度假型智慧酒店服务。时下,该项目主体已完成,正有序推进外装施工。

  环湖企业公园二期

  两江产业集团旗下渝兴公司建设管理的环湖企业公园二期项目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在各个作业区有序施工。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该项目坚持“人”“物”同防原则。在人员管理上,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积极对接项目所属街道社区,做好工地防疫工作;在物资管理上,建筑材料、生活物资均实行无接触式转运,物资配送到大门,经全面消毒后才可进入现场。此外,为减少人员聚集,项目实行分餐,每天安排专人消毒,确保安全施工。

图为环湖企业公园二期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环湖企业公园二期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砌体和车库施工。该项目定位滨湖公园高端软件园区,建成后,将成为软信产业发展的又一新载体,推动两江新区软信产业建圈强链。

  本轮疫情暴发至今,两江产业集团共有在建项目16个,在岗人数2700余人,随着重庆疫情形势趋稳向好,接下来,两江产业集团将动态调整工程施工计划,合理分配现有资源,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不放松、不过度,全面推进各项目复工复产,力争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