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今日最高气温低于9℃ 城口巫山酉阳秀山等区县积极防灾避险
2022年12月01日 08:28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3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30日7时至16时,我市长江沿线以北以及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城口、巫山、巫溪、云阳、奉节、酉阳、秀山等区县部分高海拔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相比11月28日15时,我市各区县48小时内降温幅度大于10℃。

  本轮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并伴有雨雪、阵性大风天气。

  针对此轮寒潮,我市各区县做好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巫山县快速响应,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将预警信息和响应措施自动、精准发送给对应乡镇(街道),要求各级各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电气讯基础设施安全检查。

  城口县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8次,加强帐篷、棉衣、棉被等防寒物资的储备工作,并与相关部门建立了协调联动和信息通报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快速响应。

  据预测,30日夜间至1日白天,我市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东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最高气温将低于9℃。(记者 崔曜)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