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创慧谷”2022年创客月月帮活动助力初创企业茁壮成长
2022年12月01日 16: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由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云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大创慧谷’2022年创客月月帮”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市场开拓导师和发展规划导师通过点对点帮扶,帮助初创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本次活动以“分享+帮扶”的形式进行,吸引了120位创业者和高校学生报名参加创业分享环节,6家文化创意和乡村振兴类企业参加帮扶环节。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经过诉求摸底和精准匹配后,由市场开拓导师和发展规划导师对参加分享和帮扶的企业、学生进行多维度交流辅导。

  活动中,发展规划导师李倩对初创企业如何做战略规划分享了个人观点。她表示,初创企业一定要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战略规划,才有动力和专注力去完成目标。

  市场开拓导师曹军辉为企业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及时调整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漏洞,找到适合自己的融资方式;二是要选准一个点,持续做专做精;三是要打开合作渠道,减少创业成本;四是要扩展市场,找到新的市场需求与应用场景;五是要点面结合,加大相关行业资源整合力度,集聚发展并延伸产业链。

  通过点对点帮扶,创业者们纷纷表示,导师的分析指点,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活动很丰富,从分享到交流都打开了我的思路,希望以后有更多零距离与导师接触的机会,帮助我们进一步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创业者何鹏说道。(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