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农商行:“云签约”助小微企业融资
2022年11月30日 10: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0日电 (张霁雯 卢小波)“重庆农商行的线上服务真是太方便了,这次资金需求特别急,在疫情管控的当下又出不了门,全靠重庆农商行的‘云签约’功能,直接通过手机就办好了全部贷款手续,资金顺利到账,帮了我大忙。”近日,张女士对重庆农商行推出的“云签约”服务赞叹不已。

  张女士多年来一直从事服装销售工作,积累了一定行业经验和市场资源后,便有了自主经营的想法,经过一番考察和盘算,选定了店面位置,但自有资金只够房租和装修费用,还缺少用于铺货的流动资金。就在这时,重庆农商行江津分行在开展“五走进”融资对接活动中了解到她的情况,随即开展贷前调查,决定为她办理个人助业贷款,很快28万元贷款就完成了审批。之前,由于店面正在装修,张女士不急着进货,就一直没有办理放款手续。

重庆农商行江津分行客户经理王胜电话指导客户通过“云签约”办理贷款手续。重庆农商行供图
重庆农商行江津分行客户经理王胜电话指导客户通过“云签约”办理贷款手续。重庆农商行供图

  今年11月中旬,张女士接到经销商的打款通知,急需资金付款,她立马决定支用贷款,但由于疫情管控,却不能到银行现场办理相关手续,这让她一时犯了难。就在张女士一筹莫展之际,重庆农商行江津分行按照总行的统一部署,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融资服务“不断档”,加强客户融资需求对接时,客户经理王胜了解到了她的情况,随即通过该行创新推出的“云签约”功能,指导张女士在手机上逐步进行操作,快速完成相关全部流程,28万元资金随即到账,货款也顺利完成支付。

  据介绍,“云签约”服务,是重庆农商行以手机银行、微银行、企业网银等电子渠道为载体,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依托开发的一款线上办理贷款的新功能,可实现贷款全流程涉及的文本、表单在线签署。基于该功能“无纸化、远程化、自助化、智能化”的优势,重庆农商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小微客户可以享受到贷款“一站式在线自助通办”的高效便捷服务。今年以来,重庆农商行已累计通过此项功能办理在线签约各类文本近12万份、惠及1.7万余户小微客户,其中本月以来已有1200余个客户在线签约文本超过9000份。

  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银行将不断加快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持续优化线上服务渠道,做好各类市场主体金融需求对接。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