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镇高速公路全线中、长隧道全部贯通
2022年11月30日 12: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0日电(张旭)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9日发布消息,该公司投资的巫镇(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高速公路大坪隧道左洞于28日下午顺利贯通,至此,巫镇高速公路全线中、长隧道已全部实现贯通。

  巫镇高速公路全长48.69公里,是重庆首条直接连接陕西的高速公路,全线穿越大巴山区,桥隧比达到90.6%。大坪隧道全长617米,位于重庆市巫溪县大河乡两河口。

图为隧道贯通现场。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g'si
图为隧道贯通现场。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现场负责人称,大坪隧道是巫镇高速公路地质及围岩情况最差的隧道,岩层多为崩坡积碎块石土,存在山体浅埋、偏压等不良地质影响,施工难度大。

  面对诸多困难,建设者们在隧道两侧增设15根抗滑桩,采用地表袖阀管加固及明洞仰拱基地加固处理,再进洞施工。在施工过程中,通过自进式锚杆加固、多方式超前地质预报、实施防涌防泥防坍塌管理预案等“加强版”措施,终于攻克难题。

  目前,巫镇高速公路土建工程已经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87%,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望于2023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