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院丢失“救命钱” 荣昌民警捐助暖民心
2022年11月25日 15: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李明刚)“这1000块钱是我看病的钱啊!本来打算缴费住院的,结果钱却丢了,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呀!”近日,一位老人急匆匆来到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帮其找回丢失的1000元钱。

  怕老人着急,接到求助后,昌元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值班组人员全力帮助寻找。

  老人声称一个月前在医院缴费时现金丢失,但民警查看医院缴费窗口监控后发现老人在缴费时并没有拿出现金,推测现金在缴费前就已丢失。因不知道老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把现金丢失的,民警只能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寻找,查看周边大量监控视频,询问医务人员及保安等,因时间久远均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回所后,民警了解到,老人今年76岁,与老伴居住在距荣昌城区30公里远的铜鼓镇,老伴又因瘫痪常年卧病在床,两人无子嗣,经济来源仅为每月政府发放的低保补贴,丢失的1000元是老两口平时省吃俭用存下来的。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号召值班组人员为老人捐款,共筹集1000元。

  随后,民警将1000元捐款交到老人手中。看见民警的这一善举,老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你们是我们老百姓的好警察,我打心眼里感谢你们!”

  谈及此事,民警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全力帮助老人寻找遗失的现金。”

  据悉,老人拿到现金后已顺利住院治疗,病情有所好转。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