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綦江供电公司:抗疫保电我先行 供电服务不歇停
2022年11月25日 12: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 (张霁雯 李强胜 刘杰松)“今天我们的工作任务是为这幢作为临时隔离点的大楼搭接电源……”11月23日,国家电网红岩(万盛抢修)共产党服务队队员张建与工作班成员一起,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万盛经开区溱州中学临时隔离点电源搭接工作。

国网綦江供电公司万盛供电中心营业班工作人员指导客户扫描场所码、检查健康码,有序进入大厅缴费和咨询用电问题。罗燕 摄
图为国网綦江供电公司万盛供电中心营业班工作人员指导客户扫描场所码、检查健康码,有序进入大厅缴费和咨询用电问题。罗燕 摄

  自11月12日万盛经开区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国家电网红岩(万盛抢修)共产党服务队积极服务周边居民、医院、临时核酸检测点的电源保障工作,合理安排抢修服务队员,临时组建四个电力守护小组,对辖区32条10千伏线路,129个配电房、59座环网柜、16个开闭所等重要线路及设备进行了82人次的特巡,抢修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快速为客户处理各类用电故障。为方便城区居民便捷缴费,国网綦江供电公司万盛供电营业厅正常开放,同时为确保客户健康缴费,营业大厅外设有一米隔离线,门口提供酒精消毒液,摆放场所码,设专人指导客户扫描场所码、检查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对有用电疑问的客户派专人讲解,为客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 

  “收到,迅速安排人员!”11月23日14时,万盛经开区计划将溱州中学宿舍楼作为新冠密接人员临时隔离点,需要搭接电源。接到通知后,国网綦江供电公司立即安排万盛供电中心组织运维抢修人员协助防疫工作。国家电网红岩(万盛抢修)共产党服务队迅速响应,立即部署,出动人员10人次,车辆3辆次,有序准备电缆、工具箱等物资及工器具,并同步安排生产专责开展作业现场查勘,双管齐下启动溱州中学宿舍楼电源搭接准备工作。

国家电网红岩(万盛抢修)共产党服务队正在溱洲中学进行临时电源搭建。田江川 摄
图为国家电网红岩(万盛抢修)共产党服务队正在溱洲中学进行临时电源搭建。田江川 摄

  14点30分,服务队抵达现场。“拖放电缆过程中尽量避免电缆外绝缘破损,分支箱搭火时注意核对相序。”工作负责人张建紧锣密鼓安排人员分工,电缆头制作、电缆施放、电源搭接……怀着第一时间“点亮”临时隔离点的目标,作业人员各司其职,分秒必争,迅速完成了50余米的电缆架设,并于18时15分顺利接通隔离点临时电源。 

  接下来,国家电网红岩(万盛抢修)共产党服务队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工作,严格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防疫管控相关要求,全员待命,恪尽职守,迅速响应,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