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蔬菜水果滞销 沙区警方打通销路保民生
2022年11月25日 16: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记者 贾楠)中梁镇地处沙坪坝区东北部,坐落于中梁山脉中段,平均海拔高度600米左右,农产品种类丰富。每年当地蔬菜丰收的时候,中梁派出所的民警就多了一项帮辖区菜农们联系蔬菜销售渠道的新工作。

  11月中旬,中梁派出所石院村社区民警唐洪舰接到一位菜农的求助,菜农告诉民警今年他家的萝卜、白菜丰收,但销售情况并不好。看着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新鲜蔬菜,民警唐洪舰安慰,“您先不要着急,我们来想办法。”

  回到派出所后,唐洪舰立即联系了辖区村委会,反映了菜农们正在为之着急的问题,商议共同想办法帮助菜农连续销售渠道,卖出滞销的蔬菜。

  石院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向镇领导汇报,群策群力,终于联系好山下菜商到中梁镇普照寺水库卡口统一收购蔬菜,为农户的蔬菜打通了销售渠道。

  为保障辖区蔬菜转运顺利进行,派出所民警唐洪舰、王政每天准时出现在收购蔬菜的卡口位置,协助称重、搬运工作。从11月21日至今,石院村共解决滞销萝卜、包心菜、瓢儿白等蔬菜共计12000 斤。

  11月24日上午,中梁派出所民警彭越带领巡逻组巡逻到龙泉村时,辖区脐橙种植户余阿姨向民警求助。原来,余阿姨的儿子在外地工作,今年家里收获了上千斤的脐橙,缺少人力采摘搬运。

  民警辅警们主动承担起转运重任,接过了装满脐橙的担子。眼看天色已晚,还有一大片脐橙没有摘完,民警辅警们分工协作,有的采摘有的搬运,忙碌了近三个小时,500余斤脐橙抢收完毕。(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