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重庆永川行活动在线上举行
2022年11月25日 15: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5日电(记者钟旖)24日,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重庆永川行活动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永川区委、永川区政府共同主办。

  在帮扶行动中,9位博士后专家通过线上培训、讲座等方式,精准帮扶机械制造、电子技术、教育、农业等领域的9大项目,实现高新技术、高端智力与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对接,以“屏对屏”实现面对面,用“线连线”架起心连心,会诊把脉、建言献策,自身“所专所长”与受援单位“所需所盼”高度契合。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霄对博士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送经验,深入了解受援单位需求,积极贡献智慧财富;二是解难题,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项目实效,切实帮助解决受援单位的困难与问题;三是交朋友,与对接单位建立并保持长久联系,同时引荐更多高层次人才为永川区的发展和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重庆市博管办主任谢辛指出,本次活动既为永川带来一场“高新特精”的科技“及时雨”,也为基层单位解决了一批难点、堵点问题,更实现“传帮带教”“授人以渔”,助力打通基层人才发展“自流井”。希望专家们多为基层一线解难题、明思路、调结构、利长远,让他们既富“口袋”,更富“脑袋”,力争受援一次、受益一生。

  重庆市永川区副区长王寒峰邀请各位博士后专家在疫情结束后到永川深入调研、精准把脉,为永川新一轮发展传经送宝、牵线搭桥,也期待更多专家发挥科研资源和技术优势,来永川创新创业、共谋发展。永川区将与博士后专家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使更多的研究项目、成果和人才落地在永川、转化在永川、见效在永川。(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