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11月重庆8.6万人获1.5亿元失业保险金
2022年11月24日 08:00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21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月,我市按时足额为8.6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5亿元,为2.1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762万元,为1万名人员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759万元,做到失业保险待遇应发尽发。

  据了解,为了让失业保险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市人力社保局紧急开通居家处理业务的特殊通道,并指导区县经办机构鼓励失业人员通过“重庆人社”App或“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一键领取失业保险金。

  此外,今年,我市深入推进失业保险降费、缓缴、稳岗返还、扩岗补助等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帮扶企业减轻资金压力、激活经营能力。

  “我们对2021年度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裁员率低于5.5%的各类企业及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返还失业保险费,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只需要通过‘渝快办’账号登录‘重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点击‘2022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确认返还信息,即可获得返还资金。”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还对今年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的企业,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为28.7万户企业减少失业保险费支出27.2亿元,为14.7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7亿元,稳定就业岗位388.2万个;为1.2万户企业缓缴失业保险费1.2亿元;为326户企业发放扩岗补助417.9万元。(记者 黄乔)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