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警方解答疫情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
2022年11月24日 18: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4日电(记者 贾楠)“你好,我想查询一下我的车有没有违章,我的驾驶证有没有违章未处理。”市民李先生说。近日,沙坪坝车管所接到这样一起电话咨询。

  驾驶人李先生是某网络打车平台的驾驶员,3天后是他驾驶证记分清零的时间,他想在记分清零前把违章处理了。李先生说,因为他驾驶的是公司的网约车,所以在“交管12123”APP上查不到该车的违法信息,也不太确定自己的驾驶证是否有违章需要处理。

  为了让李先生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的相关政策,民警通过手机线上指导李先生办理了相关业务。

  “你好,李先生,您咨询的驾驶证在本次记分周期没有被记分,您的机动车有一个罚款但不记分的违章,因为是单位的营运车,需要驾驶人在窗口处理违章。”“如果您有其他车驾管业务办理需求的话,可以在手机‘交管12123’APP上办理。”民警解答了李先生咨询的问题后,在线演示了‘交管12123’APP上车驾管业务的办理流程。

  据沙坪坝区车管所民警介绍: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和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服务便民利企工作部署,重庆公安交巡警部门推出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便民利企措施。

  一是机动车检验等5项业务“延期办”。自2022年11月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等5项业务,统一延长2个月办理期限,2022年12月31日截止。

  二是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容缺办”。自2022年11月起至2022年12月31日,全市范围内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驾驶人无需先体检便可以通过手机APP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新驾驶证由车管所邮寄到家。在疫情缓解后,群众应及时到就近的驾驶人体检医院参加体检,再由医院向车管所补交体检证明。

  三是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27项业务“网上办”。 依托互联网服务平台(cq.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等渠道,深入推进补换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号牌,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临时号牌等27项车驾管业务网上办,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交管业务。(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