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侨界捐款捐物超百万元助力抗疫
2022年11月23日 18: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3日电(邓姗 高吕艳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踊跃响应重庆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务办)、重庆市侨联的号召倡议,通过多种方式投身防疫工作。截至目前,重庆市侨界共捐赠抗疫物资超百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抗疫面前的侨界担当。

  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汪瓦水时刻关注本轮疫情发展情况,向江北区捐赠10万元,希望通过捐赠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重庆华商会副会长李仁波动员公司员工和商会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投入社区核酸检测、值守执勤等防疫工作,并捐赠3万元现金用于保障和改善九龙坡华岩镇社区一线志愿者工作餐。

  菲律宾重庆商会会长、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副校长廖勇向大渡口区捐赠了100万个医用口罩和3000桶医用酒精。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渡口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绵薄之力。

  “希望小小的爱心,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重庆华商会理事廖翠兰为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能吃上放心安全的饭菜,跟着自家酒店员工一起按时准备爱心三餐,目前已累计送出2700余份,价值4万余元。

  “希望能尽微薄之力,为社区一线的抗疫人员分担困难。”重庆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徐鹏将刚获得的稿酬,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专项用于渝中区解放碑街道疫情防控。

图为涪陵区侨属企业重庆大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向抗疫人员捐助。李开萍 摄
图为涪陵区侨属企业重庆大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向抗疫人员捐助。李开萍 摄

  万州区侨联、侨商会向重庆市蓝天救援队捐赠一批生活物资,为蓝天救援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后勤保障。涪陵区侨属企业重庆大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先后向敦仁道办事处、蔺市中心卫生院等捐赠一批面包糕点等生活物资。侨属企业重庆市新睿源餐饮有限公司组织区餐饮协会会员企业为荔枝街道黎明路社区等防控一线送去面包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支援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