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战“疫”保供:菜地冒出“男主播” 超市走进“电管家”
2022年11月23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3日电 题:重庆战“疫”保供:菜地冒出“男主播” 超市走进“电管家”

  作者 彭国威 龚超 段炼

  早上6点过,在重庆市綦江区古南街道尖山村一片绿油油的菜地里,伴随着一阵阵车鸣、犬吠,一场特殊的直播正在田间地头进行,一群人拿着新鲜的白菜、萝卜,正用手中的手机在线为当地农户卖力吆喝。

  尖山村距离綦江城区3公里,共有居民1143户。该村今年种植有蔬菜600余亩,预计产量60万斤,为了减少疫情对菜农带来的影响,近日,綦江区新专联会员彭纯亮、丁元彬等主动与村里联系,将直播间搬进田野头,帮助当地村民打开蔬菜销路。

  面对疫情,如何确保市民“米袋子”不空,“菜篮子”飘香?近日,重庆不少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保供中来。

  “大家看田里的蔬菜多新鲜,还带着露水。”站在尖山村菜地里,彭纯亮干练地向网民推销起来。

  “我给大家啃个萝卜试一试。”丁元彬自信地咬上一口,“这个辣,够味!”

  卖力的主播,激发着村民的热情,砍菜、选摘、称重、装车……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运送车就停在田坎,当天就能派送,晚上就可端上客户的餐桌。”菜农王群大姐欣慰地说,“前几天我真害怕上千斤蔬菜烂到地里,今天上午就变成了现钱,很感激他们。”

  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当天直播2小时,累计观看人数3.7万人,共销售白菜、花菜、萝卜等蔬菜1万余斤,销售额超2万元,拓宽了尖山村蔬菜销售新渠道。

图为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正在锦江麦德龙南岸商场内排查用电隐患。龚超 摄
图为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正在锦江麦德龙南岸商场内排查用电隐患。龚超 摄

  同心战“役”,共克时艰。在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白鹤路的锦江麦德龙南岸商场内,近日来了一群“电管家”,大家分工有序仔细进行着用电检查,确保商场冻库等关键区域的用电安全稳定。

  “你们在抗疫期间,不要疏忽配电设备巡查,电力设备要定期进行巡视,防止电气火灾发生,进门这里的小动物挡板有缺陷要及时进行加固,避免小动物进入配电设施后,造成停电故障……”检查完商场配电设备后,来自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李帅对商场电工万般叮嘱。

  “抗疫期间我们超市的压力很大,特别是冷冻肉类食品的冻库,更是出不得半点问题,你们安排专人来为我们做检查,又指导我们安全用电,真的非常感谢!”商场值班经理真诚地向电力工人道。

  “家里的米和菜快吃完了,今天来超市补充一下,看到东西应有尽有,心里就踏实了。”刚完成采购的李女士,推着一车蔬菜、肉食、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走出超市。

  在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供区内,有麦德龙、新世纪、永辉等大型超市30余家。这段时期,该公司针对涉及民生的重点企业实施“跟踪式服务”,开展“地毯式”用电隐患排查,用心、用情倾力确保市民“菜篮子”无忧。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