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让金融“暖意”驱散疫情“寒意”
2022年11月23日 13: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0日电 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提供更具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的金融服务

  作为金融国企,工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行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号召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全力服务客户需求,切实助力实体经济,踊跃参加志愿行动,让金融的“暖意”驱散疫情的“寒意”。

  党建统领谋大局

  助企纾困不断档。工行重庆市分行灵活调配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持续为实体经济输送金融活水,为企业纾困解难。为辖内某重点制造业客户发放贷款1.25亿元,高效及时满足企业当月能源款及人力费用支付需求;渝北支行成功为重点客户支付1300余万元银承汇票;两江分行及时完成大型国企柜面工资代发流程;江北支行完成某单位1000余万元职业年金缴费等。

  线上服务不打烊。针对部分网点暂停营业情况,为满足客户业务需求,工行重庆市分行通过线上渠道提供金融服务。自贸区分行、两路口支行、合川支行、江津支行等分支机构灵活利用自媒体、线上直播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反诈知识宣传、自主业务办理、金融知识课堂等服务。

  志愿先锋践使命。工行重庆市分行各分支机构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自发组成志愿者,勇毅“逆行”,奔赴战疫一线,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溯源、物资发放等工作中去。渝北空港支行党员员工积极参与渝湖路社区防疫工作,2天累计完成核酸采样88管、1219人次;九龙坡支行7名志愿者温情相助,配合完成信息核验、卡口值守、人员车辆管控引导等工作;璧山南街支行员工协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封控楼栋运送物资,夜间驻扎值守等。

  “坚持党建引领,是工行重庆市分行能坚强面对这场严峻考验的根本所在。”在该行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优化服务做强经济

  “太感谢了,有了你们的融资支持,我们企业持续经营就有了底气!”近日,某建材经销商负责人向工行重庆大竹林支行送来写有“扶持大众创新 助力小微发展”的感谢锦旗时,难掩内心的感激之情。

  该企业因上游合作方回款周期变长,日常经营周转资金出现缺口。工行重庆大竹林支行了解客户的实际情况后,为其推荐了工行普惠客户专属融资产品“e抵快贷”,并高效地完成了贷款受理、调查和审批,及时为客户发放普惠贷款308万元,缓解了企业应收款账期延长带来的资金流动性困难,助力企业有序稳定发展。

  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落实落地重点项目。该行持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省际高铁等重点项目“输血”,近十年累计完成贷款审批超2600亿元。积极探索城市更新、片区综合开发、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和老旧小区改造领域新的业务模式,累计支持新型城镇化PPP项目超百亿元。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落小落细助企纾困。今年以来,聚焦企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普百业、惠万千”专题活动,通过融资支持再加力、让利力度再加大、服务提升再加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入园区、工厂、企业一线助企纾困。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364.32亿元,较年初增加90.45亿元。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