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6000个精品微课资源向中小学开放
2022年11月23日 08:05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22日,市教科院面向全市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免费在线开放了近6000个优质精品微课资源,助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全市城乡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精品微课资源是由重庆市教科院携手市内114所中小学优质课程资源开发基地学校的优秀教师、区县学科教员,通过科学设计、统一培训、集体备课、团队合作、专业指导、专家评审,历时一年多研发形成,涉及学前教育、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等各学段内容。

  “作为市级教育科学研究院,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体现社会担当和责任。”市教科院院长蔡其勇称,这批优质精品微课资源,可为广大中小学教师在疫情期间开展教学研究、组织学生实施居家线上教学、家长进行学生学习指导和学生自主在线学习提供选择,助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全市城乡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记者了解到,全市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可以在“重庆云课堂”(网址:www.cqykt.com.cn)网页上使用手机号注册、登录学习或组织教学、自主学习。(记者 云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