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夜巡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轻生女子
2022年11月22日 16: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2日电(胡馨月 胡涛华) 11月16日22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中山路派出所夜巡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防控时,救助下一名欲轻生女子。

  当民警巡逻至望城坡红绿灯时,发现一名女子,身着睡衣,神情呆滞地站立在公路中央。该名女性的异常表现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停车,上前将该女子劝离马路中央。

民警劝说轻生女子 永川区公安局供图
民警劝说轻生女子 永川区公安局供图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生完小孩后,便患上了焦虑症,今天出来想寻短见。随即,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并安排女性工作人员进行心理沟通疏导,同时联系其丈夫到中山路派出所将该女子接回家。

  离开时,轻生女子的丈夫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同时,民警也叮嘱其亲属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给予关心和陪伴,时刻关注情绪变化,及时进行沟通开导,避免发生类似事件。

  民警提醒,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一定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冷静处理,珍惜生命。若有问题,可采取与父母亲友沟通交流,或向有关机构寻求帮助等方式处理,切勿用极端方式解决,不能因一时的冲动而追悔莫及。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