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储黔江分行助企纾困送甘霖 让生产跑起来
2022年11月22日 13: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2日电(潘明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重庆黔江分行今年持续以多种服务助企纾困。“今年,我行在助企纾困方面,为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开通了延期还款、减额续贷等风险缓释业务,为小微企业减免融资费用累计达303.24万元。”邮储银行黔江分行相关负责人道。

双河丝绸公司缫丝生产车间。潘明杰 摄
图为双河丝绸公司缫丝生产车间。潘明杰 摄

  蚕桑产业是黔江三大支柱产业之一。重庆市双河丝绸有限公司是最早进入黔江的丝绸企业,2006年由浙商创建,经过16年的发展,其厂丝品质达5A级以上,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及“全球纺织品标准认证”;此外,其产品远销国外,长期为香奈儿、爱马仕等国际高端品牌提供原材料,并先后取得“国家蚕桑生物产业基地”“中国蚕桑之乡”“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等品牌认证。

展示用于生产的蚕茧。潘明杰 摄
图为企业展示用于生产的蚕茧。潘明杰 摄

  该丝绸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企业因4800绪缫丝生产线二期项目投产,再加上7月是原材料春茧的收购旺季,流动资金上出现了困难。为满足正常生产需要,企业向邮储黔江区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2500万元。

  了解到客户需求后,邮储银行黔江分行积极发挥信审主动引领职能,在6月底实现放款2500万元,及时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我们不断提升生产工艺及质量,现在产品远销到国外。”该丝绸公司相关负责人道,企业在做好缫丝主业的同时,还建成了“栽桑养蚕-缫丝-丝绸-地毯-蚕桑生物资源加工-外贸-桑旅”融合发展的蚕桑丝绸全产业链,其年产值已经突破了10亿元。

  双河丝绸公司只是邮储银行黔江分行助企纾困的例子之一。

万源佳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邮储银行供图
图为万源佳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邮储银行供图

  重庆万源佳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企业,主要产品为中药饮片、酵素、固体饮料、代用茶、压片糖果等系列健康产品。据了解,公司先后获评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精准扶贫先进单位、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

  工作人员介绍称,公司因技术更新、厂房建设等投入较多资金,加上新增多个订单,急需增加流动资金向上游进货,一度出现了经营困难。了解该情况后,邮储黔江分行酉阳支行工作人员积极和企业沟通授信事宜,现场查看企业经营情况,了解到客户的纳税数据等经营情况,结合邮储银行小微易贷信用模式特色产品,安排工作人员及时为企业办理线上贷款申请,两天内为企业发放了 120 万元信用贷款,缓解了燃眉之急。

  “真是没想到,邮储银行不要抵押、不要担保就给我们企业发放贷款120万元,帮了大忙了。”在万源佳公司的生产加工车间外,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邮储银行酉阳支行深入开展“银商合作”“银税互动”等工作,面向市场持续优化信贷产品、结构,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助推辖区小微企业金融可持续发展。2022年以来已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6000余万元,信贷支持领域遍及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服务业、纺织业、医药等多个行业。

  “今年,我们将贷款资金重点向制造业、小微、绿色、科创、民企等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投放,并积极推动贷款资金扩总量、优结构、降价格。”邮储银行黔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