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新公安民警将办证窗口“开”到病房
2022年11月22日 15: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2日电(记者 贾楠)“真是太感谢了,我想着你们会来,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家住金凤街上的伍女士拉着民警廖莉霞和孙凤莲的手连声感谢。

  近日,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金凤派出所户籍民警廖莉霞接到辖区居民伍女士的电话称,其母亲已九十多岁,常年患病,无法行走,当前正在金凤卫生院住院治疗,家人在给老人办理住院的时候发现老人身份证不见了,于是想请民警帮忙想想办法。

  了解情况后,廖莉霞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带上工作手机,叫上同事孙凤莲一起前往金凤卫生院三楼住院部为老人办证。

  廖莉霞和伍女士小心地给老人摆正姿势,借助病房白色的墙壁熟练地给老人照了好几张照片,挑选质量最好的一张,作为给老人办证用。

  回到派出所,经过一番精心修饰,终于成功制作好老人的身份证相片,同时将老人无法采集指纹情况说明等资料上传至上级制证部门,并和分局治安支队沟通,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了加急,预计20天后,老人就能拿到身份证了。(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