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战“疫”有力度 纾困有温度
2022年11月21日 11: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1日电 疫情当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重庆银保监局号召,精准施策送服务,7x24小时保障不断档,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普惠客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基础金融服务的保障力度,为市民们送去关怀。

  11月10日起,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开启应急保障模式,安排分行营业部和分行各部门关键岗位留夜值守,7*24小时待命,肩负起为全辖客户办理线下业务的职责,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保障辖内线下服务不断档。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保障辖内线下服务不断档。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普惠客户凡是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本付息,均可向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提出延期申请,最长可延期6个月。”11月16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普惠客户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公示》通过该分行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为普惠客户送上纾困及时雨。同时,该分行摸排梳理辖内客户的贷款情况,主动联系,为其宣讲相关政策并做特殊时期的应急处理。

  重庆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模具加工的生产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近期新订单尚未组织开工生产,已完成产品暂时无法发货,货款无法及时收回,应收账款的对手单位也因隔离在家无法兑付。

负责小区消杀工作的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员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负责小区消杀工作的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员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让我先通过电子邮件或微信提交电子申请资料,等疫情平稳后,再补交纸质材料。”该企业主回忆说,比之前手续方便快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应延尽延”的原则,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安排资金还款的客户,主动告知客户可采取延期还本付息的办法,避免贷款逾期影响征信记录,手续简单,审批速度快,高效解决客户还款资金临时不足的问题。

  除了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员工们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化身“核酸检测登记员”“防疫宣传员”“物资搬运工”,用他们平凡的力量汇聚起磅礴的大爱,为抗疫一线筑牢防线。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