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不误 重庆各项在建水利工程正常有序推进
2022年11月21日 07:51 来源:华龙网

  目前,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目前市水利局正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强化各在建水利工程疫情防控举措,保障全市在建水利工程正常有序推进,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做出水利贡献。

  据了解,自11月初,市水利局便要求各个在建工程项目业主对工地实行封闭管理,从严控制人员流动,由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督促检查落实,力争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全市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均已实行了封闭管理。

  同时,疫情管控期间,市水利局根据各在建工程的建设实际情况,逐一摸清制约工程正常推进的建设资金、用地、招投标、设计变更、调概、验收等问题并建立台账,成立工作专班,采取线上会议或电话等方式点对点协调解决,指导各在建工程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施工投入,抢抓汛后施工黄金期,把工程进度尽力往前赶,把工程投资尽力往前推,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目前,全市各在建水利工程均按序时进度有序推进,大型水库中跳蹬水库已于10月开始大坝坝肩开挖,藻渡水库施工便道已全线贯通,向阳水库完成复建道路90%和渣场场地平整;中小型水库中奉节野茶水库导流洞全面贯通,为明年汛后下河施工打下基础,云阳幸福水库导截流设施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大坝基础开挖,四季度以来3座水源工程陆续开工建设,为全市水利建设投资增添新动能。(王旭睿)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