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小小砂糖橘 浓浓警民情
2022年11月20日 12: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0日电(胡馨月) 11月17日傍晚,大安派出所大门突然被敲响。一名女子执意将一兜当季砂糖橘塞进来放在桌上,随即双手合十致谢:“感谢民警同志救命之恩。”说完,不顾民警婉拒推辞,转身便离开派出所。日前,大安派出所紧急救助一名急症患者,当事人专门送来砂糖橘以表感谢。

  时间倒回到11月9日凌晨5时,天色漆黑,大安派出所门口传来了一声紧促的呼救声:“警察,救命!”正在值班的民警刘阳、辅警陈熙闻声后飞速赶到门口查看。呼救的女子摇摇晃晃扶住大门,称其突发急病、急需救助。刘阳立即搬来座椅,让其缓缓坐下休息并端来温水。女子时而清醒、时而昏迷,情况十分危急。刘阳趁着女子意识清醒,得知女子姓刘,并及时问清信息,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根据其症状,陈熙在医生的远程指导下,通过多种方式缓解其症状,直到120救护车赶到,顺利将刘女士转移到医院救治。

  事后刘女士表示,自己就住在大安派出所附近,照顾八十多岁的父亲,其亲属均在外地。半夜突发疾病,感觉生命危险,虽然已拨打120呼叫救护车,但自知可能无法撑到救护车到来,便想到找公安机关求助,于是便有了文中开头那一幕。

    永川区大安派出所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和追求,竭尽全力解民忧、纾民困,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业担当。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