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又一盾构机始发
2022年11月20日 16: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0日电(张旭)11月20日,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绣湖路站—T3航站楼站”盾构区间右线项目举行盾构机始发仪式。

  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称,这标志着其下属企业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台大直径复合式TBM装备“双龙号”顺利始发,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图为盾构机始发现场。重庆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盾构机始发现场。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双龙号”刀盘直径8.8米,机身长94米,重约1000吨。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绣湖路站—T3航站楼站”标段,起于重庆市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止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区间有多个重大风险源,地质状况极其复杂。

  针对该标段大埋深、大落差、中风化砂质泥岩地层等特点,“双龙号”在密封耐压、耐磨性、防喷涌、高效掘进等方面进行了整体性、针对性设计,确保实现安全、快速穿越重大风险源,顺利完成掘进任务。

  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是重庆第四轮轨道交通建设的首条市域快线,项目全长38.73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是重庆市重点民生基础设施工程。(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