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万州分行:引金融活水 筑牢经济稳增长“压舱石”
2022年11月18日 12: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原标题:【筑牢经济“压舱石” 全力以赴稳大盘】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万州分行:引金融活水 筑牢经济稳增长“压舱石”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8日电(马佳欣)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实体支持力度、稳定市场预期,在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在总行和重庆分行的政策指引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万州分行积极践行稳住经济大盘的社会责任担当,持续扩大普惠金融惠及面,不断增加小微企业的资金供给,为受困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减费让利、无本续贷等政策支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客户满意度,稳就业、保增长,为企业稳定发展筑牢“金融后盾”。

  引金融活水  注入稳企发展“强心剂”

  “从2月份开始,每吨油价上涨2000左右,油价费用占成本比例上升至55%左右,成本上升加之新船建造的资金需求,还是有一些压力,多亏万州分行拨船舶贷款给予帮助。”海牛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峻宁说。

  万州港地处长江中上游结合部,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素有“川东门户”之称,是西南地区重要的物资出海通道,长江十大港口之一,在长江干线上起着承东启西的重要作用。区内相关内河航运企业众多,辖内航运企业占重庆市航运企业的50%左右。

  今年以来,受疫情和油价上涨影响,航运业受到冲击。为助内河航运企业稳定发展,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推出了专用于船舶行业的贷款。

  重庆海牛运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长江干线上中下游及其支流省级普通货物运输,是船舶运输行业民营企业的龙头公司。近年来,由于疫情原因,增加了船舶运输行业运营成本,同时,海牛运输有限公司有新建船舶的资金需求,造成流动资金短缺,为了缓解疫情对该企业的运输压力,邮储银行万州分行再次为企业增额授信到2850万。2022年,邮储银行云阳县支行向企业成功发放贷款3000万元,用于新造船舶。

  “我们从2016年就开始与万州分行合作,有新船建造就给我们利率更低的抵押贷款,今年已放款3000万,主要用于节能新船的造船、配制造、生产这方面,万州分行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张峻宁称。

  据悉,为促进万州航运业发展,邮储银行万州分行以金融会员单位加入重庆市万州渝东航运协会,对辖内内河航运作为特色行业大力支持,为130家船舶运输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将近14亿元,为企业节约财务费用每年近2000万元。

  不仅限于船舶行业,对于同样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货运物流企业,万州分行根据交通物流市场主体融资落实银企对接,截至目前分行小企业交通运输行业结余4.8个多亿,年净增将近1亿。

  优质金融服务  开通助企纾困“直通车”

  为筑起企业稳定发展的“金融后盾”,邮储银行万州分行不断引金融活水助企纾困。该行在调研中发现了民营企业普遍存在信息不对称、抵押物不充足的问题,为此万州分行推广了“小微易贷”、小额“极速贷”等大数据产品,实现信用、保证、抵押等多种担保方式,整合内外部信用信息,提高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资质、融资需求、偿债能力的判断力,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支持积极。

  面对疫情,加大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采取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续贷、展期、无还本续贷等纾困措施,实施“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帮扶受困企业,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延期服务,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帮助小微企业做好资金接续,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我们会对行业、市场进行调研,根据调研结果进行项目的调整。”邮储银行万州分行相关故责任说,对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采取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续贷、展期、无还本续贷等纾困措施,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截至目前,万州分行办理延期还本累计金额5.8个多亿。

  据邮储银行万州分行介绍,这些产品可进一步丰富“小微易货”业务模式,实现信用、保证、抵押等多种担保方式,还能整合内外部信用信息,提高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资质、融资需求、偿债能力的判断力,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更好助力稳企、稳经济发展。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