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好坚强战斗堡垒,坚决有力高效打赢疫情歼灭战——走进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
2022年11月18日 08:20 来源:重庆日报

  近段时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冲锋在前、奋战在前,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同心抗疫,共同守护这座城市。

  记者了解到,我市抗疫一线成立的一个个临时党支部,如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效的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1月16日深夜,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区灯火通明,一楼一个房间里,电话声此起彼伏,墙上一面“1101九龙‘转阳’龙凤战斗队临时党支部”的红色旗帜格外醒目。这个临时党支部,是11月12日由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健康委、财政局抽调党员组建而成,主要负责调度核酸阳性确诊人员的转运工作。16名党员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九龙坡区快速动员1902个基层党组织、近3万名党员、25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投身抗疫一线。目前,全区已建立临时党组织129个、组建党员攻坚队167支,全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本轮疫情发生后,长寿区菩提街道联合区教委、区农委、团区委等单位,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立临时党总支2个,临时党支部39个。其中,区委组织部联合团区委组织90余名青年党员成立5个“寿城青年党员物资配送临时党支部”,负责在老旧社区帮助困难群体和孤寡老人配送生活必需物资;区农委抽调53名干部成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专门负责生活物资保障、临时管控小区值守等。目前,该区在抗疫一线已成立60多个临时党支部。

  11月17日,在大足区棠香街道蓝湖国际小区,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肖军,带领时刻党员先锋队对临时管控区域楼栋进行逐一排查。队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言语亲切,赢得小区居民交口称赞。据统计,从11月2日以来,大足区共成立临时党组织23个,选派时刻先锋队员2017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红色堡垒”,让群众有了“主心骨”。

  近期,潼南区委党校成立2022年中青班临时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战场,组织37名学员分赴街道支援信息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班班长廖成燕熟悉流调溯源流程,主动到桂林街道参与“追阳”工作,负责统计核实密接人员的行动轨迹、核酸检测情况,完成系统录入、及时反馈街道。目前,潼南区在交通卡口、核酸检测、封控区域、集中隔离区等地建立临时党支部69个,组织动员27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疫”线,配合镇街、村(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11月7日以来,垫江县桂阳街道西湖社区依托“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成立抗疫攻坚突击队,由“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人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队长,统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建“西湖锦绣·丹城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296名党员分别投入核酸检测、物资采购、物资配送、路面巡逻等工作组。目前,全县共成立21个临时党支部,正在一线发动党员群众全力抗疫。(陈国栋)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