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相国寺储气库开启今冬明春天然气调峰保供模式
2022年11月17日 22: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7日电(记者 刘贤)17日11时,在中国西南地区首座地下储气库——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相国寺储气库,随着工作人员远程操控,相储17井等5口井的阀门缓缓打开,6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通过铜相线管道进入国家大管网——中贵线天然气管道,标志着该储气库正式开启今冬明春天然气调峰保供模式,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

图为相国寺储气库员工正在做采气前最后的流程检查。刘贤 摄
图为相国寺储气库员工正在做采气前最后的流程检查。刘贤 摄

  2022年3月31日至10月7日,相国寺储气库第十注气期共计注气21.5亿立方米,库存量达到44.06亿立方米,再创注气历史新高,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夯实了坚实基础,储足了“底气”。

  为确保今冬明春天然气调峰保供,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重庆相国寺储气库有限公司提前完成相国寺储气库扩压增量工程注采管线改迁和停气连头、300万方临时脱水装置建设、10kV电力线路改线作业和乙二醇再生装置大修等重点工作,并于11月10日全面完成储气库注采转换设备检维修工作。

  据悉,相国寺储气库将根据天然气的产供储销平衡和市场需求,按照“能采多采”的原则,优化生产组织和气量调配,预计今冬明春调峰采气量将超过20亿立方米。(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