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情暖新市民 筑梦新生活
2022年11月17日 18: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7日电(马佳欣)新市民承载着城市的新希望。如何满足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助力新市民快速融入新生活成为当下金融机构书写金融担当的重要场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决策部署,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聚焦新市民在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厚植新市民安居乐业的“金融沃土”。

中信银行员工为工友们现场开卡。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员工为工友们现场开卡。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优化贷款流程 让新市民“安家”又“安心”

  住房购置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是新市民融入城市安居落户的基本要求。今年以来,为助力新市民扎根重庆,乐居山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提高新市民获取信贷服务的便利性。

  模式创新,流程优化,进一步支持新市民合理购房需求。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不断探索“安居梦”的实现路径,积极开展新市民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对新市民优化改造业务流程,精简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如“重庆城镇常住”相关证明材料,新市民可提供居住证、居住住房租赁合同、入住证明(水电气支付凭证)三选一作为佐证。

  打造金融服务港湾  贴心共筑一家亲

  “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疫情期间,中信银行重庆两江支行打造的“金融服务港湾”致力于帮扶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金融服务港湾的特点就是能方便、快捷地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广大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好比建起了一家家金融服务‘便利店’。”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介绍道。

中信银行重庆两江支行金融服务港湾一角。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重庆两江支行金融服务港湾一角。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悉,该“金融服务港湾”专门成立了小微企业客户服务团队,上门为小微企业提供公司账户开立、办理工资代发等专项服务,同时还提供各类金融政策咨询、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协助申办贴息等惠民服务,做到“综合服务有温度、场景搭建有广度、生活提质有高度、助力成长有新度”,为小微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流程。

  小卡片托起大民生 点亮新市民美好生活

  支付为民、开卡不难,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新市民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开立账户。此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进行系统改造,在系统内对“新市民”打标识,该行信用类产品有效整合政务信息、电商平台信息等多维度数据,对新市民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和风险评估,综合研判还款能力,减少对收入证明和抵质押物等评估依赖。

  “太好了,有了这张卡,我就可以享受到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为我们提供的实惠和量身定制的服务了!”新市民小李说道。

  小卡片托起大民生,“薪享卡”精准服务新市民。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畅通渠道,创新载体,为“新市民”主推“薪享卡”。据悉,该卡集借记卡与贷记卡一身,打通支付与透支的金融通道,真正实现发薪先理财、没钱也能花、权益更丰富、自动更省心。与此同时,该行在总行与龙湖地产总对总战略合作基础上,打通中信银行积分与珑珠积分的金融通道,创新“金融+地产”合作新方式,助力金融业及“新市民”所在企业的一体化发展,作为桥梁和纽带精准惠及新市民。

  多元宣传 让金融知识“触手可及”

  金融知识宣教为新市民保驾护航。为帮助新市民丰富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向新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和相关产品及服务信息,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

  金融践初心,情暖新市民。一方面,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制作了新市民宣传手册与折页,手册不仅介绍了一系列针对新市民推出的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更贴心地加入了保护个人信息、防范金融骗局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内容。另一方面,在集中宣传和常态化宣传活动中,该行走进新市民比较集中的企业、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以案说险,答疑解惑,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做新市民的“贴心人”:提供一站式转账、汇兑、通存通兑等结算服务,让新市民乐享贴心城市生活;信贷扶持更有力,提供房贷、车贷、经营贷等融资服务,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金融服务更精准,提供存款、基金、保险、理财产品、资管计划、信托等投资服务,赋能新市民资产保值增值。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