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运输职院获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2年11月17日 16: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7日电 (库国静 涂祖川)近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赛项全国总决赛上,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选派3名选手获一等奖。

重庆运输职院获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杜爱萍
重庆运输职院获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杜爱萍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国家一类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有关中央企业的171个参赛单位的411名参赛选手,参与了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大赛包含5个职业(工种)赛项。大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获奖者为该校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的李坤昊、文浩龙、赵英杰3名学生,指导教师为蒋晶、彭欢。他们在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赛项学生组决赛设置的列车操作、列车故障处理和应急处置等3个模拟操作项目中,从全国20个省(市、区)的9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大赛一等奖。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