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公安抓获通过售卡参与电诈洗钱的嫌疑人
2022年11月17日 09: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7日电(王梦忆 李明刚)你当对方是好友,将银行卡以借、租、卖的形式交付对方,然而对方却会通过POS机、商铺、ATM机快速套现,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钱。而最终,作为被招揽的卡主也难逃法网。近日,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在“净网2022”行动中抓获通过售卡参与电诈洗钱的嫌疑人唐某。

  “我真的非常后悔,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一定不会这么做!”10月21日,嫌疑人唐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通过售卡帮助电诈犯罪分子洗钱的全过程。

  唐某自称,在2020年他于网络结识袁某,两人线上交友,相谈甚欢。2021年9月的一天,袁某询问唐某手上是否有银行卡,并称仅单张出售就能获利400元。出于“义气”和利益驱使,唐某很快便与袁某约定好在重庆市某宾馆内交易了一张他名下的农业银行卡。随后,这张银行卡被分6次流转了200到3万元不等的金额,共计5.3万元。经警方证实,上述资金均为实施金融诈骗类犯罪收益所得。10月21日,荣昌警方依法传唤唐某接受讯问,唐某才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已触犯“帮信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悔莫及。

  目前,唐某因涉嫌洗钱犯罪已被荣昌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即构成“帮信罪”。各位市民朋友,应妥善保管好个人隐私及相关证件,更不要因贪图蝇头小利而参与其中。因为你所出手的银行卡一旦被用于违法犯罪,你不仅会成为犯罪“帮凶”,还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