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挂帅出征 尽锐出战——写在市领导下沉区县督导之际
2022年11月17日 08:08 来源:重庆日报

  在全市疫情防控歼灭战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市委、市政府作出部署,市领导带队分赴中心城区各区和各片区、有关重点区县,协调指导、加油督战,必将进一步有力有效推动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判断面临的非同一般的严峻形势,持续加大统筹调度力度,明确要打一场全域协同防控攻坚战,迅速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各战场力量布局等作出系列部署。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出征,分别担任总指挥长和执行指挥长,明确了社区防控、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物资保障、产业链供应链保障、社会稳定、宣传舆论引导等7个工作面,分别由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担任分指挥长,分兵把守、尽锐出战,加强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强化“点线面”协同、区域协同、政策措施动态协同。同时,进一步优化片区布局,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统筹,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近日,市领导已分赴中心城区各区、主城新区、渝东北片区、渝东南片区,开展统筹督导,重点区县由市领导联系,构筑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市委明确指出,要尽快取得这场歼灭战的彻底胜利,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做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动员使用好各种防控力量,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每日分析研判,抓好每日科学调度,持续优化调整工作举措,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及时精准解决主要问题。我们必须抓好统筹兼顾,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沟通协调,持续强化信息共享,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战斗正未有穷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强领导,指挥系统有力有序,各个领域运转顺畅,各区县协同有效,广大市民同心协力,防控效果已初步显现,隐藏在社会面的病例加速找出,疫情外溢的局势得以遏制,病毒传播链有效控制。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降为36.21%,较前一日下降了13个百分点。这是科学统筹、上下同心的结果,为我们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

  疫情从发生到上升、平稳,最终得以控制,这是过程,也是规律。我们要清醒看到,全市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要彻底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唯有加强指挥调度、强化战场力量、鼓舞各方士气、保障后勤供给,方能取得最后胜利。

  重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重庆市民不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精神。今年,我们在战山火、抗高温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全胜,我们也必将很快取得这场疫情歼灭战的彻底胜利。

  胜利在召唤,曙光在前头。重庆加油!(重庆日报评论员)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