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物业行业闻令而动投身疫情歼灭战
2022年11月14日 09:18 来源:重庆日报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连日来,作为社区防疫的坚强屏障和重要力量,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力量,克服种种困难,全力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街道社区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全,为我市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持续贡献力量。

  “物业服务人员身处社区一线,与居民联系最为紧密,物业企业配合相关部门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闻令而动 积极投身疫情歼灭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业行业闻令而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社区防疫的坚强防线。

  11月以来,在市住房城乡建委指导下,市物业管理协会及时修订《重庆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第九版)》,制作“物业服务企业及物业服务项目健康管理员工作指引”及相关图例,供行业企业使用、参考。

  不仅如此,市物业管理协会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传下达,收集反馈行业企业疫情防控信息,传达防疫政策及任务,引导行业企业落实防控职责,落细防控措施。

招商积余工作人员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招商积余工作人员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龙湖智创生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调配人员,保障所管理的300多个社区防疫工作有序科学地开展。

  特殊时期,万科物业人有召必回,逆行到岗,部分员工甚至来不及收拾好行李就直奔工作岗位,他们用严密的措施为业主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

  招商积余重庆公司及时对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物业人穿上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

  疫情来袭,新大正迅速启动企业应急预案,在其责管理的学校、医院、机场、交通枢纽、企事业单位、公共场馆、住宅等项目,做好清洁消毒、核酸检测组织、医废垃圾处置等工作。

助友创美物业人在打包医疗垃圾
助友创美物业人在打包医疗垃圾

  近段时间,助友创美物业除了有序组织员工坚守各服务项目,全力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还积极响应号召,抽调精兵强将紧急驰援多个疫情隔离点,由143人组成的应急突击队经过18个小时奋战,共开荒、布置524个房间。

  华侨城物业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服务”。24小时严守出入关卡,把好防疫第一关;电梯间、垃圾放置处、卫生间等公区全面消杀;披上“白衣战甲”,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冲在“疫”线。

天骄智慧服务工作人员抽空休息
天骄智慧服务工作人员抽空休息

  天骄智慧服务在其服务的各小区,严格做好门岗查验、园区消杀、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

  金辉物业第一时间组建物资配送组,24小时提供服务。天力物业西南区域重庆公司的物业人果断放弃休假,以项目为家,连续奋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业主的生活保障服务。

  贝蒙物业人、保亿物业人24小时坚守其服务的小区,加强门岗管理、园区消杀,组织核酸检测等,全力守护社区安全。

  长安物业第一时间调度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国企担当守护万千业主的健康安全。

贝蒙天地核酸采集点
贝蒙天地核酸采集点

  贴心服务 全力保障业主正常生活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生活服务同样重要。

  多日来,万科物业全力守护家园的同时,还专门安排人员将外卖包裹、蔬菜水果等送货上门,帮业主打印资料、浇花、买药等,让业主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

重庆万科物业管家为业主代收快递
重庆万科物业管家为业主代收快递

  金科服务除了配合街道社区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还为业主提供代买菜、代取快递、代看小孩、免费为业主提供打(复)印学习资料等,用有温度的服务保障业主正常生活。

  两江物业在严格做好服务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11月10,在和合家园小区,一业主胰腺炎发作,两江物业工作人员迅速向社区报备,并协助送医。

  疫情期间,天骄智慧服务开出服务清单,提供“蔬”送服务,传“递”美好,开辟学生核酸通道等,以贴心服务温暖业主。

  东原仁知除了做好疫情防控,还第一时间推出六大服务包,依托微信群、神马东东平台等,提供蔬菜、粮油、鲜肉等生活必须品采购、免费网课资料打印、快速医疗通道等,解决业主多维服务需求。

东原仁知为保供物资划定专区
东原仁知为保供物资划定专区

  旭原天澄物业第一时间调度员工,坚守项目,协调蔬菜肉食等生活物资,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保障业主日常生活。

  联发物业及时组织物资配送队、应急公关组、后勤保障组等,做好社区防疫的同时,还在多个小区设置供应便民志愿服务点,供应平价蔬菜等物资。

  党建引领 坚定筑牢抗疫堡垒

  在此轮疫情歼灭战中,我市部分物业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再次得到很好地检验和彰显,物业行业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英雄事迹不断涌现。

  11月12日,助友创美物业在接到有关部门发出的支援隔离点工作的通知后,公司党委立即在内部发出招募令,不到两个小时,一支由党员和青年骨干组成的抗疫突击队便集结完毕。

  保利物业重庆公司成立抗疫党团突击队伍,精准制定防疫措施,调配物资,协助街道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清运涉疫垃圾、卡口秩序维护等工作,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特殊时期,中海物业重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抗疫青年突击队。在党员干部带领下,用严密的措施和周到的服务做好防疫及生活服务等工作。

  近期,明灏物业、绅帝物业、祥佳物业等企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公司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下,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值守在社区疫情防控最艰巨、最困难的岗位,感召引领同事履职尽责。

  在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中,广大物业人竭力当好“守门员”“卫生员”“服务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正以实际行动和职业精神为我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贡献积极力量。

  (骆劲松 方媛 张婷婷 刘利 柳清 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