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36万志愿者投身疫情歼灭战
2022年11月14日 08:30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12日,重庆医科大学举行出征仪式,1031名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师生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重医供图)
11月12日,重庆医科大学举行出征仪式,1031名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师生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重医供图)

  记者11月13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目前,全市共计36万志愿者投身到疫情歼灭战,各地各部门相继发出志愿者征集令,全城疫情防控志愿者仍在火热招募中。

  北碚区朝阳街道河嘉村社区居民汪乐是一名护士,11月10日她所在楼栋封控后,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主动请缨承担封控楼栋的核酸采样工作。截至11月13日晚,北碚区发布“缙云先锋志愿服务队”招募令,已集结100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区抽调、就地转化2000余名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镇街,成立缙云先锋党员突击队33个,并带动3000余名社区居民共同抗疫。

  巴南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四级防疫志愿体系,招募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热心群众等2万余人开展志愿服务。开通“66228844”疫情防控热线,招募线上心理咨询、政策咨询志愿者116名,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

  重庆高新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招募机关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村(社区)志愿者4500余人,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同时组建10支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分赴对口镇街支援防疫工作。

  江津区吹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号”,引导党员干部、居家办公的干部职工3100余人到居住社区报到,就近就地就便转为志愿者,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各级各类志愿者80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荣昌区已有400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1000余名社区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区值守、物资搬运、困难群众帮扶中。

  垫江县统筹全社会各级各领域志愿者9000余人,全力支援村社开展秩序维护、卡点值守、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配送代购、关心关爱等工作。(张莎 王凯)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